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国债一般什么时候发行?哪些人比较适合购买国债

2022-05-16 14:10 见钱眼开老李

  很多人比较喜欢买国债,尤其是特别多的年轻人,比较喜欢买这样的投资理财产品,这是我国发行的一种债券。

  国债一般什么时候发行?

  根据以往发行时间来看,一般都是每个月的10号发售的,所以在这个时间前后大家都会比较关注的。比如2022年已经发行了2期国债。2022年第二季度储蓄式国债分为3年期和5年期,发行起始日4月10日、5月10日、6月10日。4月份发行的是电子式储蓄国债,按年付息,5月份发行的是凭证式国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6月份发行的电子式储蓄国债,按年付息。但5月份、6月份都暂停发行了。

  哪些人比较适合购买国债?

  因为国债是一种稳健类型的投资理财产品了,对于那些稳健型的投资者来说,也比较适合买这样的投资理财产品,这样的投资者一般也并不会想承担比较大的风险,所以他们追求的也就是稳健型的收益了。而这样的国债本身风险就比较小一些,基本上不会出现特别大的波动。

  如果大家要是长期持有,等到期的时候就能够取出来了,赚钱的概率比较大一些,只不过这种国债是有一定发行时间的,没法随便购买,如果大家真的想要去购买这样的国债,必须要关注这种国债的发行时间,只有在发行时间之内,我们才能够进行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