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债券投资的特征有哪些?债券的投资特征主要有几点

2022-05-08 15:12 默默谈经

  在债券投资的领域当中,有许多的投资者都在不断积累和了解更多的债券知识,最后赢得更多的利润。但是,仍然有很多的投资者总是忽视对债券知识的了解而亏损而归。因此,今天就向大家介绍一下债券的投资特征主要有几点。

  (1)安全性高

  由于债券发行时就约定了到期后可以支付本金和利息,故其收益稳定、安全性高。特别是对于国债来说,其本金及利息的给付几乎没有什么风险,是具有较高安全性的一种投资方式。

  (2)收益高于银行存款

  在我国,债券的利率高于银行存款的利率。投资于债券,投资者一方面可以获得稳定的、高于银行存款的利息收入;另一方面可以利用债券价格的变动,买卖债券,赚取价差。

  (3)流动性强

  在债券市场上,广大的投资者进入债券市场盈利是有一定的塬因的。这是因为债券投资有很多的特点,而流动性强就是债券投资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特点。那么,他的流动性强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呢?其实,当债券持有人急需资金时,可以在交易市场随时卖出,因此这对于广大的投资者来说就具有很大的选择性。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债券的流动性将会不断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