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储蓄国债可以办理提前兑付吗?储蓄国债提前兑付的计息方式

2022-06-05 16:29 小蔡看财

  国债安全性相当于银行存款,利息比银行存款高,所以备受喜爱,很多人抢到了国债,但是持有一段时间之后发现急需用钱,想知道国债能不能提前兑换。

  储蓄国债可以办理提前兑付吗?

  国债是可以提前兑付的,不管是凭证式国债还是记账式国债,若是想提前兑付,可以去承销机构网点办理兑付事宜即可,但是提前兑付国债的话,利率就不是按照发行时给出的利率算了,就是说国债提前兑付的话,会折损投资者的利息,就像银行定期存款一样,若是提前取的话,利率就按照活期利率算了。

  而且国债提前兑付需要支付一定的提前兑换手续费,至于国债的利率是多少,每期国债发行都是不一样的,不过发行的时候都会说明利率与提前兑付利息时的利率,所以只要注意查看每期国债的发行信息即可。

  若是你买了国债,但是又急需用钱,不想提前兑付的话,可以实施国债逆回购,相当于贷款一样,就是你把国债作为抵押物,从别人那里借钱救急,国债逆回购时间到了之后,你支付给借钱之人本金与利息。

  国债可以提前兑取和办理质押贷款、开具存款证明书等,但不得更名不可上市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