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国债逆回购如何操作收益高?国债逆回购操作技巧

2022-12-17 13:37 蓝猫财经搜罗站

  大家都知道,投资国债逆回购优势很多,它不仅门槛较低、投资风险小,而且流动性好、投资者成本也低。尤其是假期前后,国债逆回购的收益往往会攀升一波。那么,投资者该如何操作国债逆回购才可以获得最高的收益呢?快跟着蓝猫君一起看看吧。

  国债逆回购如何操作收益高?

  【1】假期前后操作回购逆回购收益更高。

  投资者在假期前往操作国债逆回购收益往往会更高,比如说近期的元旦节,截止到12月26号国内逆回购的收益已经达到5%以上,比投资者投资其他的产品要划算的多,且若投资者在12月27号购买3天期的国债逆回购品种,在元旦期间可计息6天。

  【2】每周四操作回购逆回购收益更高。

  周一、周二、周三国内逆回购收益基本正常,周五收益相对最低,周四收益最高。若投资者在这个时间点买入,收益基本上是平常的3倍左右。这是因为周四买入,会把周末两天的收益也算进去,相当于买1天期的国债逆回购,能拿3天的收益。

  【3】9:30-10:00操作国内逆回购收益更高。

  根据国债逆回购的过往数据,投资者在早盘买,尤其是在9:30-10:00区间点,其收益率会更高高。而一般临近尾盘(尤其在14:30后),收益率经常出现断崖式下滑。

  总而言之,国债逆回购作为一种相当安全的理财产品,还是比较适合投资者购买的,但投资者在操作的时候必须注意购买时间点,并不是任何时间都适合操作国债逆回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