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可转债的本息兑付是什么意思?本息兑付及摘牌是利好还是利空

2022-08-21 11:27 财经吾悟

  可转债又称可转换债券,在一定的条件下可以转股,兼顾债券和股权的双重特征。因此,受到众多投资者的追捧。那么,你知道可转债的本息兑付是什么意思吗?本息兑付摘牌是利好还是利空呢?

  可转债的本息兑付是什么意思?

  可转债的本息兑付是指设置强制性转股条款的可转债发行人每年向尚未转换成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支付利息,或者是非强制性转股的可转债发行人向到期未转换成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一次性还本付息。一般情况下,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的可转债本息兑付款于到期日后第五个交易日结算,并划入投资者的资金账户当中。

  本息兑付及摘牌是利好还是利空?

  本息兑付及摘牌是指债券到期兑付摘牌,即债券到期后按照约定进行偿还,并停止公开市场交易。在短期来看,本息兑付及摘牌是利空的。从公司的角度来说,会减少现金流,降低公司的负债率;但对于股票来说,正常的债券偿还,基本没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