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期货持仓龙虎榜是什么?怎么查询

2023-01-29 14:29 财经焦点说

  一、期货持仓龙虎榜是什么?

  1、持仓量是一种期货市场独有的量能指标,显示资金存量变化。期货持仓龙虎榜可以帮助投资者了解哪些期货品种是热门的。

  2、持仓量是未平仓的合约数总和,持仓表示持有者对后市的态度。

  3、成交量(包括开仓和平仓)是引发持仓变化的唯一原因。

  4、多头总持仓永远等于空头总持仓,但分散与集中程度不同。

  5、期货持仓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期货行情每当有大波动的前中后期都会伴随着持仓量数值的扩大和缩小,可以根据持仓量来找交易的机会。

  二、期货持仓龙虎榜查询方法

  龙虎榜是公开的主力运作,虽然是盘后的,但还是有实际意义的,不是所有的主力资金流入后,第二天就流出的,有的后期还是很牛的,有了进出记录,或成交记录后,这样散户就可以进行了解,这些大户是否在出脱、加码买进的数据?散户依照数据做出正向或逆向操作,从而达到获利或者止损的目的。

  持仓数据一般是可以直接在交易所网站查到的,每家交易所都会对每个品种进行分别的统计,哪家期货公司在哪家交易所有多少份额都是可以查到的,各个会员的持仓情况和交易量也是可以查的,不过要等到结算过后,盘中实时的数据是暂时看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