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期货套利形式有哪些?期货怎么套利

2023-01-26 14:42 数字怪咖

  期货套利形式有哪些?

  期货套利形式有跨期、跨商品和跨市三种。

  1、跨期套利

  所谓跨期套利就是在同一期货品种的不同月份合约上建立数量相等、方向相反的交易头寸,最后以对冲或交割方式结束交易、获得收益的方式。最简单的跨期套利就是买入近期的期货品种,卖出远期的期货品种。

  2、跨商品套利

  买定一种商品期货,同时卖定同一交割月份的另一种商品期货,从而达到套利交易的目的。这种交易要求: 一是同一交割月份但不同种类的商品期货合约的交易。二是所交易的各种商品应具有一定的相关性,或是可替代品或受同一供求变动因素的影响。

  正是这种不一致,才能产生各种商品期货价差的变动,从而利用价格差异宽窄变化而套利交易。

  3、跨市套利

  在某一期货市场买入(卖出)某一月份商品期货合约的同时在另一市场卖出(买入)同种合约以期在有利时机对冲获利了结的交易方式。

  跨品种套利的逻辑在于寻找不同品种但具有一定相关性的商品间的相对稳定的关系,以期价差或者价比从偏离区域回到正常区间过程中追逐价差波动的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