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医药股票现在可以长期持有吗?2022板块还有上涨希望吗?

2022-06-09 17:11 默默谈经

  医药股前景如何?今日券商研报内容摘要如下:

  板块估值及全基持仓均处于历史低位,长期增长趋势不变

  1:2020年7月以来,医药板块阶段性见顶后整体开始进入调整阶段,目前医药板块整体估值已经处于历史近10年来相对低位

  2:机构全行业基金持有医药股仓位仍然较低。根据市场调研得知目前医药股持仓占整体行业持仓5%左右,低于市场历史平均水平8%-10%,更远低于历史最高配置20%的水平。

  3:医药行业整体增速较高。我国生物药的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1836亿元增长至2021年3457亿元,与2020年相比,我国生物药市场份额逐渐扩大。随着经济及医疗需求增长,社会老龄化现象愈发严重,随之而来的医药市场规模也迅速扩大。

  自下而上寻找确定性增长的高性价比公司

  如上所述,对未来医药板块保持乐观态度,但行业细分领域的持续分化决定未来自下而上选股更加重要。

  1、看好需求相对强劲的HPV疫苗相关公司及专科医疗服务相关公司。

  2、看好CXO板块的长期增长趋势,行业底层投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前期调整和震荡主要来自扰动因素影响,同时也是消化前期上涨带来的高估值。

  3、看好低估值的成长股,特别是自下而上的拐点型公司,包括低值耗材领域及部分制剂领域的品种。

  风险提示:医保控费力度超出预期;创新药械进展低于预期;新冠疫苗接种低于预期;创新药械进展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