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医药板块龙头股哪几只?2022医药各行业股票龙头一览表

2022-06-09 17:16 数字怪咖

  医药板块细分领域及龙头股如下:

  CXO领域:博腾股份、美迪西、药明康德、九洲药业、昭衍新药、凯莱英、康龙化成、诺泰生物、维亚生物;

  医疗服务领域:爱尔眼科、通策医疗、国际医学;

  医美领域:爱美客、华熙生物;

  疫苗:万泰生物、智飞生物;

  国产新冠口服创新药:先声药业;

  医疗器械领域:维力医疗、康德莱、采纳股份。

  据悉,爱美客为国内医美制剂龙头公司,产品矩阵丰富、股权集中。公司目前已经成为透明质酸钠医美制剂领域市占率第一的国内企业。自2009 年来相继推出针对面部、颈部横纹修复的溶液类(逸美、嗨体、冭活泡泡针)、凝胶类(逸美一加一、宝尼达、爱芙莱、爱美飞、濡白天使)、埋线(紧恋)和化妆品四大品类产品,形成明显梯队布局,在产品配方、注射部位、适用范围、注射体验等方面均有明显差异性,可以满足多个细分市场医美消费者需求。

  丰富大单品矩阵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嗨体:产品处于垄断地位,应用范围不断扩大。公司独创颈纹修复赛道率先开启市场教育,并且基于强产品力使嗨体在医美消费者中获得极高认可度。目前已经形成“颈纹注射=嗨体”的消费者认知,以C 端广泛认可度打入B 端机构采购品类。冭活泡泡针:双抗成分激活抗衰市场。高纯度L-肌肽及双分子透明质酸,主打抗氧化、抗糖,定位“医学隔离膜”达到褪黄、通透、弹润、紧致的抗衰效果。目前国内水光针市场仅爱美客嗨体、冭活泡泡针、华熙生物御龄双子针、瑞典Q-Med 瑞蓝唯缇、双美胶原蛋白类水光针肤柔美拥有Ⅲ类器械证书。濡白天使:再生材料引领医美消费新需求。再生医美品类目前表现出更高经济效益,占领中高端填充市场;同时规避传统填充材料移位、透光等现象出现,吸引追求自然塑形效果的医美消费者。参考海外市场童颜针占非手术类轻医美比重,到2030 年我国童颜针产品规模有望达30 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