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基石计划利好什么行业板块?哪些股票龙头受益?

2022-06-10 10:32 富贵八号

  据悉,“基石计划”或将改变黑色产业链利润分配格局,国内铁矿石板块有望长期受益。相关股票:五矿发展(600058.SH)、河钢资源(000923.SZ)、金岭矿业(000655.SZ)、中国铝业(601600.SH)。

  五矿发展(600058.SH):国内经营规模大、网络覆盖广、综合服务能力全的大宗金属矿产品流通服务商,在主要原料商品进出口和钢材工程配供业务领域保持国内领先地位。

  河钢资源(000923.SZ):主要从事业务为铜、铁矿石和蛭石的开采、加工、销售等业务。主要产品为精铜和磁铁矿。

  金岭矿业(000655.SZ):公司主营业务为铁矿石开采,铁精粉、铜精粉、钴精粉、球团矿的生产、销售及机械加工与销售。

  中国铝业(601600.SH):持有非洲西芒杜铁矿的股权,后因几内亚内乱转让给了中铝集团,如今重启开采后有集团重新注入上市公司的预期。

  川财证券称,国内铁矿石价格走势平稳,稳增长主题背景下,地产端最差的时间已经过去,汽车用钢需求及制造业用钢需求逐步恢复,钢铁行业正逐步趋向高端化和定制化,未来一段时间钢铁行业更加值得期待,全年吨钢盈利水平有望超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