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股票龙头哪几只?光伏电池上市公司名单简介

2022-06-10 12:13 财经搜罗站

  京山轻机:全资子公司晟成光伏携手协鑫光电,推动钙钛矿叠层电池产业化进程。

  捷佳伟创:反应式等离子体镀膜设备(RPD设备)在转换效率方面的优势已在客户端得到验证,取得了钙钛矿中试线订单,同时整线设备也进入研发阶段。

  据券商表示,捷佳伟创坚持多技术路线并进,受益于N 型产业化加速。公司作为PERC 时代的龙头设备厂商,积极布局N 型TOPCon、HJT 及IBC 设备,实现多种技术路线并进,并探索钙钛矿等薄膜设备。其中,TOPCon 布局LPCVD 和PECVD 两条技术路线。整线设备包括PECVD-Poly 设备及新款硼扩散设备,核心专用设备PECVD-Poly 实现了隧穿层、Poly 层、原位掺杂层的“三合一”制备,能够解决传统LPCVD 路线的绕镀、石英件高损耗问题,且原位掺杂时间仅为传统LP的五分之一。设备集成度高,用量小,适合老产线改造,单GW 投资额度低。从而有效提高TOPCon 电池生产技术竞争力,有助于TOPCon 电池产业化提速,也有助于公司未来在量产订单中获取一定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