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信用卡逾期半个月有什么影响?怎么办

2022-07-10 11:43 富贵八号

  一、信用卡逾期半个月有什么影响?

  一般来说,如果信用逾期仅半个月,但是及时还款的话,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只需承担逾期半个月的罚息。不过持卡人需要注意的是,虽然逾期半个月没什么影响,但是如果之前就有多次逾期记录的话,那么累计起来仍是非常严重的。

  银行对逾期记录的要求是不能累计6次或连续3个月,一旦超出这个标准,之后的贷款和信用卡申请都很难通过,甚至正在使用的信用卡也有可能被降额或是停用。

  二、信用卡逾期该怎么办?

  可以联系银行客户服务部申请分期付款或延期付款,分期付款可以分为3-24期,延期可以延长1-3个月,这可以很好地缓解持卡人的还款压力。

  如果持卡人无法偿还逾期信用卡,应及时主动与银行联系,不要避开银行的收款电话,主动向银行解释自己的困难,最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然后申请协商还款。对于未偿欠款,可进行二次分期还款,有效缓解持卡人还款压力。

  如果欠款金额不大,但逾期时间相对较长,利息较多,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协商只偿还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