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信用卡逾期能办银行卡吗?有什么后果

2022-07-09 11:50 萧哥细说财经

  信用卡逾期能办银行卡吗?

  即使信用卡逾期,持卡人也可以申请银行卡,因为办理银行卡没有信用要求。无论持卡人的信用是否良好,都可以办理银行卡。当然,在办理完银行卡后,如果持卡人还想办理信用业务,恐怕就无法成功办理了。毕竟,逾期的信用卡会导致不良的信用,不良的信用则无法办理信用业务。

  虽然信用卡逾期了,可以申请银行卡,但是最好还是尽快付清信用卡欠款,因为一旦逾期,就会有罚息,也会影响信用,这将对其他信用业务产生很大影响。所以持卡人最好合理使用信用卡,不要透支太多。

  信用卡逾期有什么后果?

  1、信用卡逾期后,银行会收取滞纳金及利息。滞纳金每月按最低还款金额未付部分的5%计算,最低收费为10元或1美元。同时,银行每天还将收取整张账单的万分之五的利息。

  2、对信用产生影响。逾期按一个月内逾期一次计算,只要逾期一次,就难以提高限额。而连续逾期3次或累计逾期6次将有不良信用记录,未来将难以获得贷款和信用卡。

  3、如果信用卡逾期超过一定金额和时间,银行将冻结该信用卡。已生成的过期记录不能撤销,只能还清欠款等待五年,逾期记录才能彻底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