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信用卡资金用途的规则是什么?应当用于日常生活消费什么意思?

2021-12-18 11:16 南方财富网

  信用卡资金包括消费信贷资金,即具有消费用途的信贷资金。信用卡资金应当用于日常生活消费,不得用于偿还贷款、投资等领域(或其他禁止性领域)。

  信用卡的用途包括:

  1.购物消费功能。购物消费是信用卡的基础功能,用于支付日常的消费购物。

  2.分期付款功能。分期付款是在进行大额消费时,将账单分期还款的一项业务。

  3.透支取现功能。可以满足用户急需现金的需求。

  4.预授权功能。用户在消费前先冻结一部分资金用于日后付款,等用户在商户处完成消费后即可取消冻结的资金。类似押金原理。

  5.汇兑结算功能。为了方便用户在境外购物消费。

  延伸阅读:

  信用卡的使用规则

  法则一、一定珍惜好自己的信用额度,千万不要拖欠银行的钱,因为银行的钱拖欠一分钟都不行,宁可早还款多还款,也不要拖欠银行一分钱,如果拖欠会造成信用度下降,信用度下降就会造成很多麻烦。

  法则二、持卡人在办卡时不要以为自己有车有房就想办理高额度的信用卡,如果对银行没有贡献,条件再好银行也不会第一次就给你高额度信用卡的(除特殊情况),高额度还是靠你的信用度和用卡状况来慢慢提升的。

  法则三、尽量控制自己的消费状况,尽量不要用信用卡取现或用信用卡里的钱做投资,因为信用卡取现利息和手续费是很高的,投资赚钱还好,万一出了状况,信用卡里的钱怎么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