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打新债上市几点卖出比较好?打新债是打可转债吗

2023-01-07 10:44 微聊财经圈

  打新债上市几点卖出最佳时间

  一般来说,打新债从持有到上市,在上市当日的9:30至10:00卖出,这个时候是比较好的,同时也是盈利比较高的时候。打新债一般来说并没有准确的最佳卖出时间,但是新债上市首日增长的概率是比较大的,上涨幅度平均在10%至30%上下,可是还要留意新债上市首日也有跌破发行价的风险,便是上市后的价格小于100人民币的发行价,例如可转债扩充、控股股东套现、A股市场调节这些都是可能形成的。那么发生这种现象后,用户如果不看中的话,是可以再次卖出,可转债券价格下跌力度通常要比涨幅小,下跌力度一般不宜高于10%。

  打新债是打可转债吗

  打新债是打新上市的可转债。大部分可转债上市当日会获得一定的上涨幅度,因此市场打新债的积极性是比较高的。可转债事实上是一项下有保底的投资,因为市场行情不好的情况下,用户可以依照债券一样将可转债持有期满兑付本息,因而申购可转债是难以亏本的。

  初学者打新债要注意什么

  1、留意风险:打新债和申购新股一样,尽管大部分都会涨,但也是有跌破发行价风险的。打新债便是申购新股发行的可转债,跌破发行价便是新债上市后的价格跌破100的发行价。这一用户可以从转股溢价率来考虑;

  2、留意申购数量:因为新债中签率极低,所以说用户最好顶格申购,也就是点一下全部,有多少就申购是多少。它和新股上市的申购体制是不一样的,买新股是依据用户的市值来确定可以申购的数量,用户可以申购得数目越多,中签率也就越高;

  3、留意缴款:用户中签以后一定要在缴款日提前准备好账户资金,便于系统扣费,不然连续3次中签未缴款就会造成用户在一段时间内没法再度打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