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可转债怎么买卖操作?可转债的风险主要有哪些

2023-01-07 11:18 默默谈经

  可转债怎么买卖操作

  假如用户想买进可转债,可以直接登录股票软件,随后输入可转债相对应的编码或名字,成交以后就买进成功了。而要想卖出的话,点一下“我的持仓”,随后选择个人持仓的可转债,输入总数和价格点一下卖出就可以。可转债推行的是t+0交易,也就是可以当日买进当日卖出,且并没有涨跌幅限制,因此用户可以见到有一些可转债当日的价格发生比较大的波动。但是为了避免短线投机性的行为,可转债配有临时性股票停牌的机制,而在可转债的交易费用上,可转债的交易都只扣除佣金,实际还得看投资者的账户佣金比率为多少。

  可转债的风险主要有哪些

  1、跌破发行价风险:这主要是对于可转债打新,跌破发行价是指可转债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进而造成投资者账目亏损的风险,但是跌破发行价的风险是比较低的,这也是因为跌破发行价的概率比较低,并且损失也相对小;

  2、毁约风险:毁约风险是指上市公司运营产生了问题,造成股票被退市、暂停上市,上市公司遭遇倒闭清偿,发生资金链断裂没法偿还可转债负债的毁约状况,发生这样的事情,投资者很有可能要遭遇利息的损失;

  3、价格强烈波动风险:可转债推行T+0交易,也就是当日买、当天卖。同时,可转债交易不设定涨跌幅限制,因而交易价格波动很有可能会特别大。例如正股踩雷狂跌,可转债因为无涨跌幅限制且T+0交易,跌幅有可能超出正股;

  4、强赎风险:每只可转债都会有强赎的机制,一旦开启,上市公司就会强制性赎回可转债,假如在“赎回日”以前忘了转股或卖出,就会被上市公司赎回,损失会十分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