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2保健用品行业前景及现状

2022-06-06 17:19 财经搜罗站

  未来国内保健用品行业前景及现状如何?中国营养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提升,营养保健品企业数量逐年递减,而规模以上保健品企业数量却保持稳定增长,中国保健品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一方面中国是全球营养健康原料最主要的生产供应地,同时也是全球营养保健产业发展潜力最大、增速最快的消费市场,从进口数据上也可看出,我国中老年保健品进口额达到20.44亿美元。

  保健用品发展趋势 2022保健用品行业前景

  保健用品行业不断开发满足消费者多样性需求的新产品,同时建立稳定的质量保证体系,并注重工艺技术改进,生产高质量的营养保健食品。目前中国居民膳食结构发生明显改变,居民超重和肥胖问题凸显,并导致的居民慢病蔓延形势也十分严峻,这为家庭和社会都带来了极大负担。在此社会背景下,保健用品行业将迎来良好发展契机。

  近年来,中国药监局逐渐减少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发放数量,营养保健品行业准入门槛提高,营养保健品行业负面舆情爆发促使中国开展一系列监管行动,相关法律法规,行业监管力度加大。

  中国存续保健品企业总数为220多万家,其中山东、广东两个个省份保健品企业较多,保健用品行业均超过20万家。中国保健品企业集聚的地域与保健品消费用户分布基本一致,多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以及中部新一线城市所在省份。

  保健用品行业市场产量

  根据中国营养保健协会的数据显示,保健用品行业的敞亮在逐年上涨,保健用品行业在保健品产量增速大福下跌后呈小幅波动趋势,保持在10%左右。2019年中国保健品产量为62.7万吨,同比增速下落至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