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车讯互联2021年净利润增长32%

2022-04-29 14:58 招财猫老张

  车讯互联(834327)近日2021年业绩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66亿元,同比增长6.91%;净利润4381万元,同比增长32.23%。毛利率达到42.62%,增加13.92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新业务“汽车服务商智能化升级”上线首年表现“亮眼”,实现销售收入8598万,推动公司业绩稳步增长。更为重要的是,新业务还深化公司汽车服务全链条布局。

  新业务上线首年收入8598万推动业绩稳步增长

  车讯互联是国内重要的汽车科技服务型企业,主要核心业务为:汽车专业化评测服务及相关品牌服务,汽车经销商及后市场服务商智能升级服务,汽车影像素材数据库服务。

  2021年,为了完善服务能力,提升汽车服务全链条布局。公司紧跟市场趋势,历时5个月的市场研判,凭借深耕多年的行业背景和研发能力,上线“汽车经销商及后市场服务商智能升级服务”并表现出色,实现销售收入8598万,占总营收的32.3%,推动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深化汽车服务全链条布局

  车讯互联成立于2008 年,一直以来致力于依托公司核心汽车专业化评测数据库和技术研发能力,为中国汽车市场提供专业的消费决策和市场升级。

  2011年,公司在国内率先推出“拆车坊”,是目前唯一持续迭代的汽车自主拆解评测栏目。据介绍,车辆拆解全程采用视频和照片记录,保证栏目的纯“金”度。“拆车坊”创立之初在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的协助下,“拆车坊1.0版本”评测体系搭建完成,2021年“拆车坊7.0版本”评测体系。截至2021年末,“拆车坊”已累积拆解各品牌车型300余辆,累计评测数据近1万项,为汽车行业相关企业和用户提供更专业和详实的评测数据及报告。

  近年来,90后、00后正在逐渐取代80后,成为国内汽车消费的新主力。他们的汽车消费文化、理念和行为与80后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更愿意尝试新技术带来的新体验。例如,偏好汽车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出行服务化、场景化等。

  为了适应消费新趋势,车讯互联在2021年从深度、广度等多维度深化汽车服务全链条布局。

  深度上,对原有产品进行升级迭代。去年“拆车坊7.0版本”评测体系,围绕“安全”、“健康”、“工艺”、“驾乘”、“消费”、“智能”六大维度,涵盖的评测项目最高达400余项,为汽车行业相关企业和用户提供更专业和详实的评测数据及报告。

  升级“拆车坊“更受消费者青睐。例如,车讯互联2021年11月”拆车坊“拆解国产电动车高合HiPhi X,通过驾乘体验、性能测试、全面拆解等多个维度,全面展现了国产电动车的技术实力。本次拆解的图文、视频全网总量超5000万。

  广度上,车讯互联研发了“汽车经销商及后市场服务商智能升级服务”和“汽车后市场服务商管理系统”,向汽车经销商提供“拆车坊”品牌授权、“拆车坊”数据库使用授权、在售车拆解评测信息等智能升级解决方案;向汽车后市场服务商提供“管理、供应链、运营”等技术服务。

  另外,作为为汽车行业提供科技服务的企业,车讯互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技术产品的研发与创新。2021年,公司完成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到期复审;2022年1月,公司获得北京市2022年度第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