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打新债哪个时间段中签率高?打新债有资金要求吗

2023-01-01 10:28 小希杂谈

  打新债哪个时间段中签率高

  可转债是上市公司为了募资所发行的一种债券,在发行时,投资者可以进行顶格申购,只要在股票的交易时间段内,投资者都可以进行打新操作,也就是在上午的9:30-11:30,下午的13:00-15:00都可以进行打新操作,并没有明显的表明哪个时间段打新比较容易中。

  打新债有资金要求吗

  打新债是没有资金要求的,只要用户开通了证券账户,也就是有股票账户就可以了,股票账户里面不管有没有股票市值都是可以参与新债申购的,很多用户专门开一个股票账户,但是并不买股票,只是为了打新债,因为打新债一不需要资金,二不需要证券经验。新债申购的过程跟新股申购的过程是一样的,集中申购之后会通过抽签的方式选择出可以购买债券的用户,抽中叫做中签,中签的用户以债券的发行价购入债券,新债上市之后,中签的用户就可以选择合适的时机卖出,也可以不卖出。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新开通的证券账户当天是无法申购新债的,需要等到第二天。打新债中签之后需要按时缴纳认购费用,中签之后只需要往打新债中签的股票账户里面充值几千人民币就可以了。

  可转债转股按什么价格来转

  可转债转股依照发行价格,要求可转债按债券的发行面值转股,而不是按可转债市值转股,可转债的面值一般是100人民币,比如说用户拥有某公司的可转债,已进入转股期,市场价格是130人民币每一张,申请转化成股票的时候,是根据100人民币而不是130人民币来转。正股价就是指发行可转债的上市公司的市场价格,转股价格就是指可转换公司债券转换为每一股股票所支出的价格。转股价格越低,转股价值就越大,转股盈利就越大。相反转股价格越高,转股价值就会越小,转股盈利就低。当天买入的可转债可当天进行转股,可转债需要在交易时间内申请转股,转股的股票会在T+1日到账,到账当日就可以卖出,转股时不够转换为一股的可转债余额直接转为现金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