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2纳米材料行业市场调研

2022-06-08 17:11 一路都在说财经

  我国纳米材料领域的企业技术水平相对落后。虽然从业企业数量众多,现有与纳米科技相关的企业已达300余家,但是大部分企业规模小于100人,主要是从事较低端的纳米粉体或初级产品的制备,产品附加值较低;而在产品附加值较高的高端纳米材料领域,我国距离产业化还有较大的距离,大部分从业企业还处于实验室研发阶段,仅有少数的企业实现了产业化生产。目前国内规模较大的纳米应用产品主要集中在纳米粉体材料及其相关产品。而纳米生物材料、纳米电子材料及器件、纳米医疗诊断等高端领域产业化规模还很小,主要处于基础研究或实验室应用研发阶段。

  随着对纳米材料的研究逐渐深入,纳米材料被广泛应用于现代环保领域、医学领域、电子技术领域。目前纳米材料在环保领域已有较大的作用,纳米净化剂、纳米絮凝剂、纳米固硫剂等新型环保产品相继被开发,纳米材料的应用范围正在逐步扩大,其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平均每年保持20%左右的速率快速增长,2020年我国纳米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1700亿元左右,预计2022年纳米材料的市场规模将突破24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