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同一只基金为什么还有AC之分?基金a类和c类的区别

2021-02-27 18:01 南方财富网

  初次购买基金的时候,你会发现许多基金都有A和C之分,那么同一只基金为什么还有AC之分呢?

  同一只基金为什么还有AC之分?

  同一只基金的A、C之分主要是为了满足不同风格的投资者的需求。同一只基金的A类不需要按照持有时间收取销售服务费,因此更适合长期持有;同一只基金的C类不需要收取申购费用,因此更适合短期持有。

  可见基金的A类与C类主要是收费模式上有区别,首先两者都需要缴纳管理费和托管费,但是A类基金的收费模式是申购费+赎回费,C类基金的收费模式是销售服务费+赎回费。

  投资者要注意上述“短期”的含义,一般要根据基金的具体费率进行计算才可以根据自己的预期持有时间来算出买哪一类基金更划算。同时,需要认识到,如果持有时间小于7天就赎回,那么会面临高昂的赎回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