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个人养老金基金怎么选?个人养老金基金投资技巧

2023-01-04 16:33 小小火车学财经

  缴纳个人养老金之后,可以用账户里面的钱来买基金,但是只能买纳入个人养老金购买范围内的基金,个人养老金基金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但是不是保值的,故而买的时候要学会筛选。

  个人养老金基金怎么选?

  主要是参考这几个指标:

  【1】过往业绩:不管是买什么类型的基金,过往业绩是非常重要的参考指标,过往业绩好的基金更值得投资。

  【2】运作时间:选择那些运作3、4年的时间的基金更好,因为这类基金有过往业绩可寻,并且运作已经趋于稳定。

  【3】背靠基金公司投研能力:其实就是看这只基金属于的基金公司的实力、发展前景、盈利情况等等,实力强发展前景好,盈利能力强的基金公司发售的基金更值得期待。

  【4】业绩比较基准:这是投资者评价基金管理公司业绩的重要标准,是指金融机构根据本产品过往业绩,评估出封闭期的回报率,再换算成年化收益率。

  个人养老金基金投资技巧:

  【1】拉长投资期限,坚定长期投资;

  【2】从投资需求和风险偏好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FOF产品;

  【3】选择个人可接受的投资范围,担心长期不确定性风险的投资者可以在自己可接受的范围内进行投资。也可以用空间换时间,放弃抵税,放弃优惠的费率水平,选择1-5年持有期的养老FOF产品A类份额。毕竟无论是A类份额、C类份额还是Y类份额,同一只基金的资产配置完全一样,只是份额类型的区别。

  个人养老金基金具备股票型、债券型、混合型等丰富的底层投资工具储备,但是终究是属于理财产品,故而不保值,缴纳个人养老金之后可以选择买理财产品,也可以选择不买理财产品的,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判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