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基金补仓一般补多少?基金补仓一定要低于持仓价吗

2023-01-04 16:50 见钱眼开老李

  基金补仓一般补多少

  基金补仓可以分批次进行,投资者可以设定一个总体目标加仓点(实际以投资者为标准),倘若基金下跌了10%就逐渐加仓三分之一,再下跌10%第二次加仓三分之一,依此类推,当基金开始增涨后就终止加仓。基金补仓的目地主要是减少投资者成本,当基金净值低于投资者持仓成本净值时,同样的资产购买到的基金市场份额变多,那样就减少了成本,成本越低投资者承当的风险就越小。

  基金补仓一定要低于持仓价吗

  基金补仓不是一定要低于持仓价。但假如不是低于持仓价进行补仓那么补仓的作用也不会很大。一般情况下,遇到基金下跌的时候,就可以进行补仓,可以有效降低基金的仓位成本,所以在高位的时候补仓是比较不划算的。投资人可在收盘的时候判断要不要加仓,基金三点前的交易都是依照当天收市时的基金净值进行计算,收盘时看基金净值估算就可以了解基金当天是涨还是跌的情况,随后依据个人的持仓状况和市场走势,进行适度的补仓。选择合适的时机补仓、不要急于求成。对股票型或偏股型基金,市场变化比较大,风险性大,补仓在于对将来市场走向的判断,一切补仓都要建立在看中该基金将来有上升空间的基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