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2蚯蚓干价格暴涨 原因是什么

2022-06-09 17:00 呆鸟财经社

  蚯蚓干又叫地龙干,是一种中药药材。近年来随着它的价格不断上涨,网上一种名为“电蚯蚓机”的机器销量也随之上涨。搜索“电蚯蚓机”“地龙仪”等关键词,一种形似大电池的金属仪器满屏皆是,价格在100多元至800元不等,有些店铺的销量已经达到了十万件之多。

  据卖家称,一种标价近800元的所谓“豪华型电蚯蚓机”,一次便可以轻松电出十几斤蚯蚓。蚯蚓因其体内含地龙素、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等,可作为珍贵药物治疗多种疾病,同时也可被钓鱼爱好者用作天然鱼饵售卖、使用。近年来,蚯蚓在市场上的价格大幅提升,“前几年,一公斤干品大概70多元,现在280元都不一定能收到货,有的已经涨到300多元了。”

  由于蚯蚓干目前较多用于心脑血管方面的中药制剂上,地龙市场的升温,说明了两种情况:

  1、中医药行业被认可度增加,某些应用地龙的药品销量暴涨了;

  2、近年来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在增加,人们对于血管的保护意识也在增强,防止因为血管问题出现血栓、脑中风、以及心肌梗塞等问题的发生。

  据悉,蚯蚓药用价值高,但它们挖穴松土、分解有机物,为土壤微生物生长繁殖创造良好条件,在土壤改良、消除公害、保护生态环境方面,在物质循环、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发挥着特殊作用,利用蚯蚓来处理生活垃圾、有机废物和净化污水。蚯蚓对土壤过程的物质循环和能量传递做出突出的贡献,不得不说,蚯蚓是“生态系统工程师”,是大自然的“活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