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2纺织加工行业前景及现状如何

2022-06-17 16:38 大耳朵财讯

  纺织加工行业市场前景及现状如何?中国轻纺城现拥有纺织品经营户3万余户,经营品种5万余种。为加快培育贸易新模式,2020年12月25日,中国轻纺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正式放量运行。市场采购贸易(海关监管代码1039)是为“多品种、多批次、小批量”外贸特点企业定制的一种新型贸易方式,是除一般贸易、跨境电商之外的又一外贸新业态。

  2022纺织加工行业前景及现状

  通过数字化系统监管全生产流程;自动化导入提高效率,降低损耗,减少用工成本;纺织加工行业通过使用可持续能源节能减排来打造全新的纺织制造产业链。

  目前,中国化纤企业总数已经达到2000多家,不仅企业数量多,而且生产规模小,除仪征化纤等少数几家企业达到世界级水平以外,大多化纤生产企业年生产规模在1-2万吨左右,很多化纤生产企业年生产规模不足1万吨。

  纺织加工行业发展潜力

  中国轻纺城市场采购贸易出口货物结关共计7949单,货值7.2亿美元。目前,当地已有195家市场主体完成试点备案,其中外贸公司102家,出口遍布六大洲129个和地区。半年以来,位于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的“亚洲最大布匹集散中心”中国轻纺城通过市场采购贸易出口方式,已通关货值超7亿美元,出口遍布六大洲129个和地区。

  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为243.20亿美元,同比下降17.71%,环比增长4.48%。其中,纺织品(包括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额为121.33亿美元,同比下降41.29%,环比下降0.26%;服装(包括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额为121.97亿美元,同比增长36.96%,环比增长9.66%。

  2021年1-5月,我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额为1126.92亿美元,同比增长15.03%,其中纺织加工累计出口额为560.80亿美元,同比下降3.13%;服装累计出口额为566.12亿美元,同比增长4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