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短纤期货是什么?在哪里上市

2023-01-26 14:42 头号舱的大咖

  短纤期货是什么?

  短纤期货是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化工商品,代码pf,交易单位是5吨/手,最小变动价位是2元/吨,最低交易保证金是合约价值的5%。

  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成立于1990年10月12日,是经批准成立的国内首家期货市场试点单位,在现货进行交易成功运行两年以后,于1993年5月28日正式推出期货。

  短纤属于聚酯行业的下游产品,主要用于棉纺行业,单独纺纱或与棉、粘胶纤维、麻、毛、维纶等混纺。

  短纤交易时间每周一至周五(节假日时间除外),上午时间9:00-11:30(又分为两个小节,第一节:09:00-10:15;第二节:10:30-11:30)下午时间13:30-15:00;夜盘21:00-23:00。

  根据郑州商品交易所的规则,短纤的手续费标准是固定值收取的,一手是3元,日内和隔夜都是开平仓双向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