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期权交割日是什么意思?期权履约的几种情况

2023-01-27 14:44 小语财经说事

  期权交割日是什么意思?

  期权交割日就是买卖双方进行交割的日期,我国期权交割日也就是行权日,时间在每个月的第四个星期三。

  期权合约有到期日,到期日后一日为交割日。

  当期权的买方向卖方支付了一定数额的权利金后,即获得该的在期限内按事先约定的敲定价格买进或卖出一定数量相关商品期货合约权利的一种标准化合约,买方也可以根据需要放弃行使这一权利。

  期权履约时主要会有以下三种情况:

  1、买卖双方都可以通过对冲的方式实施履约。

  2、买方也可以将期权转换为期货合约的方式履约(在期权合约敲定价格水平获得一个相应的期货部位)。

  3、任何期权到期不用,自动失效。如果期权是虚值,期权买方就不会行使期权,直到到期任期权失效。这样,期权买方最多损失所交的权利金。

  有期权的买卖就会有期权的价格,通常将期权的价格称为“权利金”或者“期权费”。权利金是期权合约中的唯一变量,期权合约上的其他要素,如:执行价格、合约到期日、交易品种、交易金额、交易时间、交易地点等要素都是在合约中事先限制好的,是标准化的,而期权的价格是是由交易者在交易所里竞价得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