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A股还要跌多久?机构如何看待2022年股市底部在哪?

2022-05-10 16:47 鲸多看财经

  股市现在是底部吗?A股市场底还有多远?华鑫证券表示,风险偏好:①ERP突破+1倍标准差,A股具有较高的吸引力;②PE回落至低估值区间,与历史大底水平相近;③俄乌冲击以来A股跌幅领先,超跌反弹可期。

  企业盈利:④稳增长组合拳发力,本轮经济底预计在二季度;⑤3月社融总量延续回升,但自发性数据还未见底;⑥盈利底滞后或同步于市场底,疫情冲击下,盈利底未至,市场将延续磨底。

  流动性:⑦海外通胀压力不可忽视,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仍有上行空间,压制A股高估值板块。⑧产业资本从三月以来连续大幅增持,重要股东携长期资金入市。⑨成交额、成交量和换手率距离历史底部仍有距离,高频交易情绪还未到达冰点。

  当前如何布局A股?该机构进一步认为,长期来看,市场底部已经可以确认,股票配置性价比已经达到历史高位,低估值也给予了买入合适的“价格”。短期来看,市场恐慌情绪过度,已经进入超跌区域,但内外扰动因素并未缓解。海外通胀风险不可忽视,美联储大幅收紧流动性的几率较大,美债收益率仍有上行空间,对于A股高估值板块的压制并未解除。

  不过,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市场底部形成并非在朝夕之间。上证指数点位的PE估值和PB估值已与2019年1月2440和2020年3月2660持平,部分投资者认为股票市场已反应悲观预期故而能够高歌猛进。但是,近期的股票市场投资者并没有因为估值低位而对负面信息反应钝化,相反波动率高企表明当前市场仍需要更多的时间磨底。

  投资者往往忽略的一点在于,估值在时间维度上简单比较的前提,需要宏观预期模式的稳定。而当前市场所面临的风险预期仍然需要非常高的补偿,俄乌局势的复杂性、海外货币紧缩的压力以及病毒变异的不可预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