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今天股票为什么涨这么厉害?2022年6月10日大盘什么原因大涨?

2022-06-10 13:56 大耳朵财讯

  今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低开0.76%,深成指低开0.65%,创业板指低开0.72%。之后震荡走高,10点之后全线翻红。

  盘面看,板块活跃度明显提升。成长赛道方向有所活跃,电源设备、航天航空、风电设备、汽车服务、小金属、汽车零部件、电车等涨幅居前,带动市场赚钱效应的提升。

  午后汽车板块继续拉升,比亚迪大涨近7%,总市值突破万亿,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汽车整车及产业链个股集体大涨,多股涨停。

  锂矿板块被带动上涨,宁德时代盘中涨幅超5%。权重股及赛道股的集体回暖引领指数上涨,截止至午后14:00,两市超3800只个股翻红。

  机构认为:今日市场具备一定韧性,虽受到外围影响开盘低迷但之后维持震荡上行走势,而且分时上上证指数黄线领涨白线,说明题材股明显恢复活跃,这对市场参与人气的提升有利。日线上也重新站上5日均线,接下来需要观察午后能否稳住。创业板指同样震荡走高,不过目前尚未重回5日线上方,短期需观察突破力度。整体而言,市场活跃度较昨日有所提升,利于市场情绪的修复,不过持续度还需观察。

  此前东吴证券表示,从昨日调整力度看,仍在预期范围内,连续反弹后的获利盘需要一个修复的过程,短期调整并不妨碍整体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