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信用卡额度突然降低怎么回事?是什么原因?

2022-09-25 13:38 蓝猫财经搜罗站

  信用卡额度突然降低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导致的:

  【1】持卡人在用卡过程中存在违规套现行为,导致卡片被银行风控。比如说,持卡人经常刷空、刷爆信用卡又或者是频繁在同一家店刷卡、经常整额大笔消费。

  【2】持卡人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没能按时还款,出现了逾期行为,导致个人信用受损,银行因此实施降额处理。若是逾期情节严重,银行还很可能会直接冻结额度、封停卡片,让客户无法再刷卡,且征信报告里也会记录持卡人的不良信息。

  【3】持卡人自办卡以来一直没怎么用过卡,导致银行认为客户没有什么额度使用需求,就收回了部分额度,将其提供给更需要的客户。

  【4】持卡人刷卡消费后一直最低还款或经常分期还款,导致银行担心客户的还款能力不够。

  【5】持卡人在其他平台,比如说京东白条、支付宝借呗等存在严重逾期行为,导致银行担心持卡人也会出现逾期行为,从而降低持卡人额度。

  信用卡额度是指信用卡的可用额度,也就是持卡人持有信用卡可以使用的最大额度,一般包括信用额度和存入信用卡的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