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转股溢价率是什么意思?转股价格怎么确定的

2023-01-02 10:38 小红帽财经

  转股溢价率是什么意思

  转股溢价率就是指可转债市场价相对于其变换后价值的溢价水准。转股溢价率越低,则可转债的股性就越强。针对持有可转债的用户而言,可转债溢价率为正比较适合,就可以转债溢价率超过0比较适合,这意味着转债价格较转股价值要高,这时用户持有债券更加划得来。针对即将把可转债转化成股票的用户而言,可转债溢价率为负比较适合,就可以转债溢价率低于0比较适合,这意味着转债价格较转股价值要低,这时换为股票会更划得来。

  转股价格怎么确定的

  转债的转股价并不是公司能随便制定的,它有一个固定的标准,把前一交易日公司股票的交易平均价和公司公布募集说明书公布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的算术平均收市价格来比较,价格较多者,称作转债初始转股价。因此,这一价格的多少和公司发行的机会有较大关联。

  而转股价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在正式发行以后,当相应的上市公司因送股票红利、转增股本、增发新股或配股、派息等状况(不包括因可转债转股增加的股本)使公司股份产生变化时,可能依照一定的标准和公式,进行转股价格的调节。

  转股对股价有什么直接影响

  股权转让后也许会使正股股价增长,也有可能会使正股股价下跌,实际还是要以具体的转变为主。当可转债溢价率为负时,用户可以将可转债股权转让。在这样的情况下,可转债溢价率为负表明变换为股票更划得来。当可转债溢价率为发动机正时,用户可以将可转债卖掉。在这样的情况下股权转让,针对用户来讲是极为划不来的。可转债是上市公司募资的一种方法,它有债券和变换为股票的双向特性。其中债转股对股票并没有很大影响,反过来股票跌涨可能会影响可转债的跌涨。需要留意的是可转债转股后,市场上的股票市值会提升,因此股价会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