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新债的转股价值是什么意思?打新债有资金要求吗

2023-01-01 11:53 头号舱的大咖

  新债的转股价值是什么意思

  新债转股价值指的是把可转债按照公式转换为股票之后对应的价值。申购可转债的时候,看一下转股价值,可以评估这只可转债是否值得申购,但是通过其转股价值判断可转债是涨还是跌并不是绝对的,这只能作为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大部分可转债上市之后都是可以带给中签者福利的。

  打新债有资金要求吗

  打新债是没有资金要求的,只要开通了证券账户,也就是有股票账户就行,股票账户里面不管有无市值都是可以参与新债申购的,很多用户专门开一个股票账户,但是并不买股票,只是为了打新债,因为打新债一不需要资金,二不需要证券经验。新债申购的过程跟新股申购的过程是一样的,集中申购之后会通过抽签的方式选择出可以购买债券的用户,抽中叫做中签,中签的用户以债券的发行价购入债券,新债上市之后,中签的用户就可以选择合适的时机卖出,也可以不卖出。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新开通的证券账户当天是无法申购新债的,需要等到第二天。打新债中签之后需要按时缴纳认购费用,中签之后只需要往打新债中签的股票账户里面充值几千人民币就可以了。

  新债上市第一天忘了卖怎么办

  新债上市第一天忘记了卖可以第二天售出,也可之后续选择合适的时机售出,也不是说第一天没有售出后面就不可以卖了。并且持有可转债也可以不售出,等候公司期满赎回的。

  转债上市后没有要求何时需要卖出,而是说上市第一天上涨力度会相对比较大,意味着这时债券回报率相对较高。在新债券上市的第一天之后,债券价格可以继续上涨或下跌。新债上市第一天也不一定就是很好的售出机会,例如新债上市之后下跌了,那么第一天售出,中签者其实就是赔钱的。不如等到后续可能还能卖出更好的价格,获取更高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