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鸡蛋期货的交易时间是什么时候?价格受什么影响

2023-01-28 14:38 茄子侃财经

  鸡蛋期货的交易时间是什么时候?

  鸡蛋期货的交易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0:15,10:30至11:30,下午13:30至15:00。

  鸡蛋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是中国首个畜牧期货品种和鲜活农产品。鸡蛋期货的交易代码是JD,交易单位是5吨/手,最小变动价位是1元/500千克,涨跌停板幅度是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4%。

  鸡蛋期货价格的影响因素:

  1、宏观环境

  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以来,经济保持平稳快速增长。正是在这种大环境下,居民的消费水平越来越高,物价水平也呈现上升的态势,导致鸡蛋价格呈现出在波动中上涨的变动趋势。另外,一旦宏观环境发生大变化,也会对鸡蛋价格产生冲击。

  2、供需情况

  鸡蛋生产过程中价格易出现周期性波动的现象。市场价格传导与蛋鸡产能调节的不匹配是导致价格涨跌的根本原因,而这个不匹配一方面是行业本身散户众多导致的“羊群效应”造成的,另一方面也是由蛋鸡养殖的周期影响的。

  3、季节性因素

  鸡蛋价格受季节因素影响较大,受气温较高和节日消费增加的影响,每年7—9月都是鸡蛋价格从低位开始回升的时间段。